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教師節有感

看了玉娥的教師節文章有感

因為我從小對老師雖尊敬.但我不是很妥協的學生.記得小學3年級.念地理.鄱陽湖.我注音二聲被老師改錯.全班都念ㄕㄣ三聲.都對了.我走到老師前告訴老師根據字典我是對的.老師頭也不回.相信老師不會錯.我偷偷的問了別班老師.第二天老師才改對。

以目前網路的發達.很多學生自習所得知識比老師還深入.尤其有些一二年級學生字寫得比許多老師 工整文詞也很好.老師如無法自習或教學相長概念.必將與學生格格不入.就如資訊組老師.如不求精進.那能教學.資訊每年在變.網路製炸彈.改手槍.化學毒品.都可搜尋得知。

記得小兒子讀國二有一天回家高興的跟哥哥報告.我們這學期的英文老師太棒了.全班沒人打瞌睡
我問他如何棒.他羞澀的說.上課到中途老師總會停一下講些 news girl 同學都精神一振.認真聽講.後來我聽說最紅的補習班老師.都夾小條紙說點笑話.建中有個麻辣女教師深受學生喜愛。

老師的愛心.語言.將影響學生一輩子.我從小上課專心聽講.有疑必問.還好大部分老師都有問必答.心存感激.我曾問社大林滄福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很煩.常常問.老師笑說學問就是有學有問.我想這也許是我與玉娥特別懷念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