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回顧參加社區資訊社

  1. 美國豪宅2 生態之旅-大安森林公園 生態之旅-中正紀念堂 資訊社,731生態之旅-台北植物園 生態之旅-象山 資訊社,724
  2. 懷著一股美夢與展望.加入社區資訊社.從籌備到成立.像嬰兒學走路有點跌跌撞撞.還好孫窮理老師帶領著我們.指導我們架設部落格的基本網路知識.概念.工具運用.經過討論.引導.慢慢的成形有些心得.方向.雖然離我當初加入社團的目標還有些距離.當初我想部落格不但能記載自己的日常生活記錄.心得.又可為社區學校打點知名度.報導學校學習課程.里上趣聞鮮事.永和大小事項.順便讓記錄保存文史.讓世界各地的人知道我們『永和.』
  3. 加入社團心得分享.一路走來個人受孫老師影響頗深.
  4. 社團孫老師的介紹.推薦我們利用網路工具.指導( google map 地圖搜尋建立使用 flickr 影像上傳貼圖. slide 影像特效貼圖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使用 .孫老師常說部落格建立五大元素 主題敘述把握發生的『人.時.地.事.物』(是誰產生事物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根據這些結尾加上心得看法變成完整故事.我個人根據這些要件.貼大小事項在部落格。
  5. (一) 孫老師指導認識 而使用各種網路工具的 .嵌入 .插入.圖片.地圖.欄位.方便快速po 圖文
  6. (二) google map 網路搜尋功能如悍將般引領風騷.有問題問搜尋google關鍵字引導我們進入(解開答案). 經過孫老師特別指導的地圖搜尋建立自己的地圖讓圖片與地圖搭配更讓使用人方便了解.(例如要 旅行上網查資訊.位置.圖片.或朋友自遠方來把地圖給對方.或探友.交通工具停車或飯店所在.只要 上google map搜尋.方便極了.加入社團前我沒使用google map 搜尋.
  7. (三) flickr的使用 要貼到部落格圖片的大小隨心所欲只要指定尺寸.嵌入.插入.
  8. (四) slide 簡單的套用就能把圖片串聯成各種美麗的特效一張一張展現.
  9. (五)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方便的在不同視窗作業.瀏覽 。
  10. (六) tags 標籤分類 方便搜尋
  11. (七) docs 文件 工共同線上同時編輯同一文件
  12. 社區資訊社體驗了『古人所言: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現在只要坐在電腦桌前.『馬上知.馬上見天下事多了圖片』如颱風地震訊息.瞬間天下皆知.這兩天讀國一的孫女問我懂不懂批踢踢(ptt bbs)我搖搖頭.她快速的示範給我看.電腦前利用鍵盤方向健英文字(不用滑鼠)快速的換行檢視.找尋朋友.組群.問答串門.非常有趣.大小老朋友.千奇百怪的問題答案.讓我想起孫老師引介的一些.群組.黑米.討論.第一次不能使用滑鼠有點不習慣.心想還好有參加資訊社聽得懂一些趣味。
  13. 當初的社團目標: 懷著走入社區夢想.除了幫本區前溪里長架構部落格.記錄里上活動.以及指導社大辦公室義工社.家防社.團員架構部落格.略有一些進展.外出活動有機會總想留下一些里長電話.期望下學期有機會能幫社區 po上部落格。
  14. 我感到挫折的方面.就是有些學員無法輕鬆的使用網路工具.不知如何落筆表達情境.自己又無法幫學員的忙.常想約大家利用辦公室電腦.川堂.互相切磋.學習.了解對部落格的看法.但很難湊在一起.部落格的聯播.雖然擴大了社區資訊社的文章資訊串聯.但未能擴大串聯到永和社大全部學員.讓瀏覽者能更容易了解收集永和社大.社區....。
  15. 受孫老師影響.目前使用 Picasa 網頁相簿 Maps 地圖 網上論壇 群組-
  16. 管理訂閱 RSS 閱讀器  視訊  Talk聊天  page Creator 網頁
  17. 文件 共同編輯文件 筆記本 日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