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自然保育課程

剛才到學校報名下學期.自然保育課程.26名額已滿.另外保留10個名額給社團人員.讓我有點遺憾.
我想課程的豐富.與老師的帶領.可能也是這門課那麼熱門之因.連續維持那麼多學期之可貴.
我雖然第一次參加這課程.每次看到陳超仁老師.準時上課.連續站著.用投影片.加上講義.以及小冊子圖片.講解.讓同學興趣衝衝.

這學期有三次戶外的教學.
1..社大農場.大熱天.老師帶領同學認識.各種植物.水生植物.昆蟲.如數家珍.幾百種.以及對生態的熱愛. 可從他教學的語 氣中流露.

2..新店和美步道.繞一大圈.講解蕨類的種類.如何分辨.樹木.花草與昆蟲的生態關係.
雨也不覺苦.還覺得別有一番情趣.能感覺雨季生態.
3..到屈尺走走看看.沿途之昆蟲.我有點怕.但老師與同學只要看到.便歡呼.很像發覺到寶物.
對一草一木均非常熱愛.同學常提示我不要踩到野草


4..班上老師與同學的互動.講台下老師用投影片.講解.偶爾也讓你猜一猜.講解你所知的.
5..同學的分享.好像分兩堂課講不完.蕨類採集講述辨認.提供.各種蕨淚生長繁殖..
 兩位同學準備講解.一位同學分享要如何購買一塊農地.打造無污染的有機農場.登報.法律.代書.
6..同學分享到外島的認識.鄉村文物.文化人情.以及玉娥的蝴蝶歖吸食白水木.另外一位同學講解酪黎如何吃.沾蜂蜜.鍊乳.使沒味道的酪黎.變的特別好吃..提供一大箱.這讓我非常感動.欽佩

沒有留言: